厄里斯

主磕盾冬叉泽德哈GGAD贱虫惊寡贾妮EC
叉泽是真爱✨✨✨✨
嗨爪干好事团鸽子选手
喜欢你们❤

【德哈】一封家书(家书背后的故事)

文笔差ooc,不喜勿喷,
这个视角是德哈的儿子斯科皮,斯科皮长大后交了一个男朋友,是DA中某一对的儿子,哈利的教子,名字是西弗勒斯,其余的和被诅咒的孩子差不多
对哈利的称呼是爸爸,对德拉科是父亲

主题已经跑偏……

不管了这是前半篇【德哈】一封家书(真·家书)

    


    斯科皮写完了那封信。这是七年来的第二十三封信,斯科皮只会在三个日子写信,爸爸的生日,父亲的生日,和他们共同的忌日。

     没错,忌日,九月一日是霍格沃茨开学的日子,也是哈利和德拉科的忌日。

     从七年前开始,每年的九月一日,西弗勒斯都会陪在斯科皮旁边。今年也一样。

   “都写好了?”西弗勒斯随意的靠在雕花的木门框上,这是马尔福庄园独特的花纹,缠绕着的大蛇间,一个“M”尤其显眼。

   “写好了。”斯科皮回头,金色的头发闪着光。“东西呢?”斯科皮绿色的眼睛里充斥着许多东西:期待,悲伤,畏惧,喜悦,混在一起,显得有些意义不明。

  “全在这了。”西弗勒斯一步跨进门,把一个破旧的旅行箱放在书桌上,俯下身吻了一下斯科皮的唇。斯科皮也在他的唇上轻轻啄了一口,算是对自己未婚夫的奖励。

   然后他掏出魔杖,在桌上的羊皮纸上一点,就有了两封一模一样的信件。斯科皮抬手打开箱子,把原稿丢进箱子里,又把另一封信交给西弗勒斯。

“替我好好保管吧。”斯科皮嫣然一笑。

“我会的。”西弗勒斯细心的把信放在胸前的衣兜里。“他们也是我的教父。”

“去吧。”斯科皮拍拍他的肩,重新坐回书桌前。这个摆在书桌上的旧皮箱曾经属于哈利,斯科皮在他死后的第二个星期清点遗物时发现了这个皮箱。

   斯科皮当时并没有细看里面是什么,他只是把每一年自己写下的一封封信装进箱子,假装他真的寄出了那一封封家书,假装他的两个父亲只是还在出门执行任务。

   但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皮箱成了封存他悲哀的东西。他还有两个家族遗留的财产和事业,他还有亲人和朋友,他还有西弗勒斯。斯科皮是两个英雄的儿子,他不能露出一丝一毫的消沉,他要学会表现的像他的爸爸一样,坚强而勇敢。

   斯科皮看着这个箱子,五味杂陈。他伸出手,开始在皮箱里翻找,他在找一样东西,他知道一定在这个箱子里。他的手略过了覆盖在表面,一个又一个的信封,他很清楚这些信件的数量,二十三份,不多不少。

    终于,他碰到了一样东西,用一个小盒子装着。斯科皮把那个盒子拿了出来,是一对戒指,没有任何装饰,只是两个朴素的银环。

    斯科皮知道这不是他的双亲的结婚戒指,那对戒指在他们死后被自己埋在了坟墓里。那这是什么?斯科皮皱着眉头又从箱子里掏出一个大信封。信封正面是漂亮的一行字:“书信来往,五年级——”,没有人来填上第二个日期,也不会再有人了。

   斯科皮打开信封,一篇篇地翻看起来。这些信上的墨水印迹似乎是不久前才写下的,对斯科皮来说却久远的像上个世纪。

  字字句句,刻骨铭心。

“今天学的呼神护卫我的守护神是一头鹿,我想那是因为你。”

“可我的守护神不是一只白鼬,怎么办?”

“以身相许如何。”

“邓布利多今晚要我去上课。”

“真可惜,今晚的月色真美,我等着你看。”

“霍格沃茨现在状况很不好吧。”

“比起你的流亡生活可以说是天堂。想我?”

   ……

    最后一次通信日期截止在七年前,哈利的最后一封信是一句话:“需要支援。”德拉科当天就找到了他,然后再也没有回来。作为傲罗,他们最终以身殉职;作为父亲,他们失约了;作为恋人,德拉科替哈利挡了一道索命咒,哈利和那个人两败俱伤。

   只是那个时候,斯科皮还在霍格沃茨的火车上,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差点晕倒,错过了分院仪式。而等到他终于从霍格沃茨毕业,终于可以在哈利和德拉科的坟前点一根蜡烛时,斯科皮却还是没有去,他会以教授的身份踏上红色列车。

   斯科皮突然哭了起来,没有一点预兆,就在他看完最后一封信的时候,最后一封信被折成了纸鹤的样子,和其他六个纸鹤静静躺在一起。等到他被西弗勒斯温暖的怀抱包围,斯科皮才慢慢冷静下来。

“没事了。”西弗勒斯轻轻拍着他的背,“没事了”。

      斯科皮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碧绿的眼睛盯向西弗勒斯“我想重新写封信。”“好。”西弗勒斯掏出那封信递还给他。斯科皮低头去看自己手上的信,乌黑浓密的睫毛如蝶翼般闪了一闪。

“我想我应该先出去。”西弗勒斯向着门走去。

“等一下,”斯科皮叫住他,把那一对银指环中的一个套上他的无名指。

“订婚礼物,给你的。”斯科皮露出一个微笑,把另一个递给一脸呆愣的西弗勒斯。“帮我戴上他。”西弗勒斯从震惊中缓过来,郑重的把戒指套在斯科皮手上。

下一刻他便听见了一个从心底传来的声音,斯科皮的,如阳光一般美好,照进他的心里。

“等你回来,我们就去教堂结婚吧。”

“好。”西弗勒斯也在心底暗暗回应。

    今天斯科皮打开了第七个纸鹤,在这个纸鹤被折成的那一天,他的父亲送了他的爸爸一对银指环,他们第一次心意相通。就像今天的斯科皮和西弗勒斯,但是这一次,他们会相伴到永远。



评论 ( 1 )
热度 ( 18 )

© 厄里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