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里斯

主磕盾冬叉泽德哈GGAD贱虫惊寡贾妮EC
叉泽是真爱✨✨✨✨
嗨爪干好事团鸽子选手
喜欢你们❤

【盾冬】对话

盾冬篇的对话!端午第一更!
爱你们❤
虽然这是刀子。
这篇算是对盾冬的呐喊,时间接A4,
葬礼那个来源于某博主对为什么巴基没有穿黑色西服的总结
A4盾你个大渣男!!!!

      

    

         “快点,快点快点快点……我们要迟到了!!!”山姆一大早就扒着巴基的门,催促着他。史蒂夫斜靠在墙边,注视着闹哄哄的二人。
          “我已经很快了!!!”巴基回头向山姆咆哮一声,又补上一句。“而且我没有黑色西服!”
         “哦我的天哪……”山姆惊呼一声,直接扑进巴基衣柜翻找起来,巴基无奈的看着他,干脆双手环胸,学着史蒂夫靠在墙边。
         “你还好吗?”看着几天以来连续见证了两个战友的离开,略有些憔悴的史蒂夫,巴基关切的问道。
         “我还好。”史蒂夫露出一个苦笑,伸手拍拍巴基的肩:“有时候我真的很庆幸,你还在我身边,比如这种……会让人不由自主想起那些我失去的人的场合。”
         “嘿,我说过,我会陪你到生命的尽头。”
        巴基向史蒂夫露出一个微笑,伸手理一下微长的褐发,低下头,说到:“不过事实上,我本来以为我今天会一直窝在房间里,你知道的……托尼……”
          感受到一只手轻轻拂过自己发梢,耳际,巴基猛地抬头,目光却蓦然撞上了史蒂夫的眼,蓝的像海,却深邃无际,让他一瞬间有些恍惚。
         “这不是你的错,巴基,不是。”
         “去换衣服吧。”巴基听到史蒂夫轻声说着,转过头,走进自己房间。
         穿着全黑的运动衣,运动裤,巴基跟在史蒂夫身后,和山姆走在一起。看着史蒂夫那个似乎从很久一起开始,就再也没有改变过的背影,就会觉得很安心。
         “我想……我们只能站在这里了。”环视四周,史蒂夫停下脚步,巴基和山姆走到他身侧。前几排已经站满了人,巴基可以认出布鲁斯那个带着绿的后脑勺,和他身侧的朗一家。
           “没关系,”巴基努力想让这件过于悲伤的事尽量轻松些。“在我们中任何一个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至少能够互相支撑着不倒在地上。”史蒂夫努力挤出一丝笑,刚要开口,却被一个清脆的女声打断。
           “史蒂夫?你在这?我以为你会……”佩帕伸手指指第一排一个空出来的位置,抬眸看向队长。“我们为你留了一个位置,你知道的,托尼一直把你看成他生命中重要的一份。”佩帕看上去丝毫不像一个不久前才丧失一生挚爱的女子,她依旧沉稳,只是眼中却带着化不开的悲戚和思念。
            “……”回头看一眼巴基和山姆,史蒂夫还是跟在佩帕后面朝前走去,与摩根站在一起。巴基只能看见他淡金色的头发,与阳光融为一体。
             等到佩帕把反应堆沉入水中的那一刻,巴基终于忍不住低下了头,掩饰自己难得流露出的脆弱。他一时间有些慌张和害怕,面对着那些他从未细细去思考过的东西,比如一些错误,一些过去和一些人的离开。
              “你没事吧?”山姆觉察出了巴基情绪上的波动,伸手扶住他的脊背。“我没事。”巴基摇摇头,开始大步想着散去的人流相反的方向走去,山姆小跑着追上他,有些疑惑。
                “你要去哪?”山姆打量着周围。巴基突然猛地停下脚步,示意他看向前方。传送机器,装着宝石的箱子,班纳博士,以及史蒂夫,山姆瞬间明白了即将发生什么。
                “史蒂夫?”山姆看着巴基,问道。“是的,”巴基看着山姆,抿了抿唇问道,“他没和你说?”“是的。”山姆看着表情明显不对劲的巴基,心底有些慌。
              “那还有一件事,他肯定也没有告诉你。”
                ……………………
            晚霞慢慢铺满了整个天空,巴基走在史蒂夫身边,褐发宛如被水打湿般,一缕缕粘在他背上。史蒂夫的T恤湿透,贴在他身上显露出结实的胸肌和腹肌的形状。很明显,两个人刚刚完成每天的日常训练。
               “为什么我一直不能拥有八块和你一样的腹肌?”巴基看着史蒂夫说着,尾音不自觉的微微上扬,像在撒娇。
                “你吃太多李子了,巴基。”史蒂夫微笑着摇摇头,玩笑般轻轻搂住巴基腰部,又松开。
                “李子才不会让人发胖,甜甜圈才会。”巴基和史蒂夫开着关于甜食的玩笑,一双明媚的绿眸笑得眯成一条线,像一只狡猾的猫。
               “嘿……你还带着她。”巴基伸手碰碰史蒂夫此时挂在胸前的怀表,轻声说着。
               “是啊。”史蒂夫愣了愣,看了一眼被长发遮住侧脸,看不清表情的巴基。沉吟半晌,还是开口了。
               “其实这几天我一直在思考一件事。”
               “什么?”巴基猛地抬起头。
               “关于把无限宝石送回去的那个任务……我想,我可以。”史蒂夫语气温和,像在哄一个孩子。“我想……征求你的意见。”
                “你可以自己决定,史蒂夫,这不会影响我什么。”巴基有些好笑。
               “这次不一样,巴基。”史蒂夫突然伸手抓住巴基肩膀,让他停下脚步。“你知道的,宇宙魔方所在的时间点,有佩姬。”
                 巴基注视着史蒂夫湛蓝的双眼,像逐渐沉入海中般,感受到了一点点窒息的感觉。
                 “我可能不会回来了,巴基。”史蒂夫注视着巴基茫然无措的双眼,说着。“而当我重新出现时,我可能已经是九十岁的老人了。”
                 “…………”巴基低下头,努力告诉自己这只是一场幻觉。
                “谁都可以成为美国队长,只要拿上那块盾牌,复仇者可以不再需要史蒂夫·罗杰斯。可是……巴基,你还好吗?关于这件事?”
                “我……”巴基闭上眼,心中百感交集。
                “你真的没事吗?如果你愿意,我可以……”
                “不用了。”巴基摇摇头,避开史蒂夫的视线。“过你想过的生活,史蒂夫,我会为你开心的。”
               “谢谢你,巴基。”史蒂夫搂住巴基肩膀。“这对我很重要。”
                …………
               “我的天啊……”山姆看着低下头,眼圈泛红的巴基,有些难以置信。
               “你什么都没说吗?关于你的那些……心情?”
              “我能说什么?我爱他,爱了七十年?我愿意为他付出一切,陪他到生命的尽头?把这些话说出来,让他内疚,阻止他过上更好的生活?”
               “这太自私了,我不能,山姆。”巴基抬头看向站在前方不远处,和布鲁斯说着话的史蒂夫,眼神温柔。
               “可是……”巴基举起拳头阻止山姆要说的话,带着他走向队长的方向。
               “我不在的时候,别做傻事。”史蒂夫笑着看向走来的巴基。恍惚间,巴基看到多年前那个瘦小的少年,脊背挺直,眼神明亮。
              “怎么可能,你把所有傻事都做完了。”
              “嘿,保重。”山姆上前拍拍史蒂夫肩膀。
              看着史蒂夫站上那个巨大的传送机器,巴基在心里倒数着,五秒,四秒,三秒,二秒,最后一秒。史蒂夫的身影消失。耳边传来山姆的叫声:“把他带回来!”然后是杂乱的电流声,布鲁斯慌张的解释,还有突然出现在湖边那把长椅上,熟悉又陌生的背影。
                “嘿。”示意山姆上前,巴基依然站在离史蒂夫不远的地方,静静注视着他。
                他的背似乎稍微驼了一点,头发再也不是巴基见过的,阳光般的淡金,脸颊上的皱纹沟壑纵横。不过他的眼睛没有变,巴基在心里想着。他曾经也无数次描摹过对方和自己白头偕老的样子,巴基只是从来没料到,史蒂夫确实成为了白发苍苍的老人,自己却不是站在他身边那个人。
             看着山姆接过那面闪闪发光的盾牌,走到他身边,巴基才从无边的回忆中清醒过来。
             “怎么样了,山姆?”巴基问道。
             “不太坏,毕竟我刚刚成为了美国队长。他想和你谈谈,如果……你愿意的话。”
               “谢了。”巴基走上前去,沉默的坐在队长身边。
               “没什么想说的吗?”史蒂夫看着他。“关于我现在的样子。”
                “没有。”巴基低头看着那枚银指环,心底隐隐作痛。
                “我只想确定你没事。”史蒂夫关心的问着。
                 “我没事。 ”虽然心知肚明这是假话,巴基还是努力让自己相信。
                 微笑着抬起头,巴基注视着不知看过多少次的那双蓝眼。
                “我说过,我会陪你到生命的尽头。”
                只是从此以后,世界上仅有一个过时之人。
                  
                 
             
             

评论 ( 6 )
热度 ( 18 )

© 厄里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