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里斯

主磕盾冬叉泽德哈GGAD贱虫惊寡贾妮EC
叉泽是真爱✨✨✨✨
嗨爪干好事团鸽子选手
喜欢你们❤

【盾铁】风(上)

@祭落爱叶神一辈子 来啦!登机前哦

本章大盾视角,ooc勿喷

很多伏笔下一章揭晓

(1)

          我见过托尼很多样子,开心的,伤心的,决绝的,甚至是他陷入绝望的样子。

           像风一样。

           孤独,却又温柔,永远驻留在我心间。

           他却是我追不到的风。

           风怎么能抓住呢?我曾担心,他终会像五年里我无数次重复着的那个噩梦,灰飞烟灭,从我手中流失。

          耳旁依稀还残留着絮絮的低语。

          “史蒂夫?我走了?”

          “你一定要好好的。”

          “一定……一定要……”

          梦醒时分,惊出一身冷汗,抬头看向床边,老式手机的屏幕微微反光。

           窗外传来飞船引擎的“轰隆”声,我奔出门去,一直跑到大厦的草坪上。卡罗尔周身的光芒万丈,却掩盖不了那个踉跄着走下飞船的人半分。

            “托尼!”日思夜想,下意识的呼唤他的姓名。

           “你还欠我一句道歉,所以,别说话,队长。”从我身边擦肩大步走过,我听到他说着。掠起的风吹动我发梢,带起我的衣角。

            你看,他就像风一样。

             抓不住的风,倔强,孤独。

(2)

             没有时间给我暗自神伤,大家都有事要做,索尔和托尼离开,娜塔莎驻守总部,卡罗尔带领着其他人在宇宙间遨游。

             我做着自己最擅长的事,找一群同样失望的人,努力让他们相信明天会更好。

            怎么可能呢?散会后,我想着。就连我自己,都不相信这些千篇一律的话语了。

             我欠托尼一个道歉,欠巴基一个拥抱,欠佩姬一只舞。负债累累,又如何偿还?

             接下来的事就像每一次我们,或者说,复仇者们会完成的故事的开端。

             一个明明已经失踪的老朋友带着能让我们翻盘的机会出现,重新召集起那些失意的战友,用那些千篇一律的话说服他们,然后去完成那个名字赋予我们的使命——复仇,为我们,为世人,为宇宙。

              不过这样也好。

              敲开木屋的门,我冲着他微微一笑。

              “好久不见,托尼。”

              “你也是,队长。”

              谈话并不顺利,我们都心不在焉,他又憔悴了几分吧?我在心里想着,目光装作漫不经心的扫过那一面一尘不染的照片墙。

            托尼的单人照片很多,还有彼得那孩子的。或者是一幅幅复仇者的合影,合照,从布鲁斯到娜塔莎,就是没有我。

              那就这样吧,移开目光,客套几句准备离去,我想着。

              别让他去这么危险的行动了,也许更好。

           三天后,在我面前,托尼像以前一样微笑着,冲我张开双臂。

            “嘿,老冰棍,别和其他人说,我可没带多余的礼物。”

            “我很高兴你回来了。”

            拥抱他的那一瞬间,太过熟悉,我努力忍住吻他的冲动,松开手,后退一步。毕竟我们现在只是朋友,我想着。

            不过我的风终究是回来了,带着一如既往的温柔,在我身边盘旋。

(3)              
            真正的故事开始在这场战争之后,我们赢了,托尼在死亡边缘走了一遍,奄奄一息。我们把他带回大厦安置,出于某种原因,我偷偷把他的病房设在我的卧室旁。

              我会好好照顾托尼。我这么说了,也这么做了,每一天,坐在他床边,喂他喝一点汤汤水水的时候,就是这样的。

              托尼渐渐好了起来,坐起来,能够恢复一些活动,到现在基本完全正常。

              平静无波的生活,直到某一天傍晚。

那天的夕阳格外清晰,满天辉煌的霞光。

               “我想喝酒。”托尼的声音在房间里响起,绵长的尾音像在撒娇,也或许,就是撒娇。

               “不行。”放下手中涂画着眼前人的笔记本,我轻轻摇摇头。

               “我已经康复的差不多了。”托尼像个贪玩的小孩子,急急忙忙补上一句。“而且布鲁斯说我喝一点也可以的!”

                 “好吧。”凝视着他那双流光溢彩的眼睛,我妥协了。“只是一瓶红酒,而且,我陪你喝。”

                  “我去拿酒!”托尼几乎是要蹦起来,碍于身体原因,还是慢慢挪出了房门。就让他开心一次吧,合上笔记本,随手丢到一边,我想着。

                  后来的事,现在想起来,已经模糊成了一片幻影,印象里是托尼肌肤柔软的触感,压低的呻吟夹杂着低声的呼唤,和急促的呼吸,带着幽香的酒味。

                 早该知道托尼不会拿什么正常酒的——特别是在索尔带来了仙宫蜜酿的情况下。看着满屋乱扔的衣衫,凌乱的床铺,我想着。

                “你真的干了件好事。”娜塔莎双手环胸半倚在门口,说着,眼里却没有半分笑意。

                “我也知道,可是我也情难自禁。”我说着,拉开衣柜挑出一件外套穿上。

                “那我祝你幸福。”娜塔莎点点头,扫过床头的酒瓶。

               “一定的。”我给依然赖在床上的托尼掖好被子,说着。

               一个月后,我们举办了婚礼,就像很久很久之前我们计划着的那样温馨而私密。

             如果没有那场愚蠢的内战,应该会更早一点吧?

             我现在,总算是抓住我的风了吧?

             吻上托尼柔软的双唇的一瞬间,我想着。

(4)

            “别瞎想了,快签吧,我们都解放了。”思绪被熟悉的声音打断。托尼坐在我对面,虽然笑着,却有些疲累。

            “你确定?”

            封面上四个大字《离婚协议书》刺痛双眸,我问着。

            “不是我确不确定,是你,史蒂夫。”托尼收起笑脸,说着。“我累了,放我走吧。”

             “如你所愿。”

              他为我停留过,但风就不再是风了。

              这样也好,藏在桌子下的手握住一个小瓶,冰凉的触感,却有些疼痛。

        

评论 ( 3 )
热度 ( 19 )

© 厄里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