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里斯

主磕盾冬叉泽德哈GGAD贱虫惊寡贾妮EC
叉泽是真爱✨✨✨✨
嗨爪干好事团鸽子选手
喜欢你们❤

【盾铁】风(中)

tony视角,务必搭配食用,不然剧情接不上

【盾铁】风(上)

 

 @祭落爱叶神一辈子 我还没写完,你接收一下

 
 

爱你们❤

 
 

(1)

         我有过一段失败的恋情,对象是我的同事,甚至是长辈。

          我从没告诉过他,我喜欢极了他的眼睛。像深邃的海,让我无法自拔的深陷其中。

        “我一直觉得你很像风。”

         “为什么?”

         “孤独,却又温柔,我总是担心你会随时离我而去。”

         “没想到我大名鼎鼎的男朋友,美国的道德楷模,这么没有安全感。”

         “那是因为你不在我身边,托尼。”

        史蒂夫·罗杰斯,世界上最大的混蛋。在这段对话结束后的不久,我揣着玫瑰去了他的病房。他被一个……据说是挚友的人打成重伤,躺在床上。

         那双眼睛难得的让我看出了几分焦虑,但那时的我并没有在意。

        他不会有事的,我想着。

       是啊,一年后,我在西伯利亚眼睁睁的看着他的背影在风雪中走远。胸前的反应堆开裂的有些厉害,而凶器——那块我父亲打造的盾牌被丢在一边。

       罪魁祸首呢?在我本来已经要谈婚论嫁的男朋友身边,和他一起远走高飞。

      我再也没有见过他,直到现在。

 
 

(2)

         那个自称“惊奇队长”的女人把我和蓝妹妹一起带回了地球。

         双手紧紧的握着,指关节用力,泛着白,我深呼吸,让自己平静。停机坪上的史蒂夫衣衫有些凌乱,应该是急匆匆的往外赶,临时穿上的。

         “托尼!”

        “你还欠我一句道歉,所以,别说话,队长。”大步掠过史蒂夫,控制着不去看他,我笔直冲进大厦的会客厅。

          我无力的瘫倒在椅子上,心里却有些不甘。

          都这么久了啊。

          都这么久没见面了。

          都这么背信弃义了。

          为什么还是放不下呢?

          “看起来,你精神还不错。”星云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

          “是啊。”我勉强笑笑,支撑自己站起来。“嘿,既然我们已经回来了,要不要尝试一下地球的小游戏?我保证,很好——”

         “没那个时间,托尼。”星云看着我,竟然有几分惋惜。

         “好吧。”我坐直身体,想听听她到底要说什么。

           .........

       “……你还好吗。”半晌,星云还是开口打破了令人尴尬的沉默。

      “我只在想两件事情。”我揉揉酸疼的太阳穴。“湖边的小木屋,和芝士汉堡。”

      “你有没有听懂我说的!”星云有些生气。

      “我懂了,真的。”目光扫过一块块面板上那些失踪的人物头像,我说着。“别以为我是要去拍什么恐怖大烂片,蓝妹妹。”

      “我只是……也该退休了,隐居世外桃源,好好享受自己的孤独。”声音越来越低,到最后,只有我自己能听见。

       “我没想到这一天会来的那么快。”目光转向窗外,有几点微弱的星光,显得史蒂夫的身影尤其高大。

       “不过既然你说……我的身体已经垮了,千疮百孔,那也没必要装模作样撑着了。”

       “……好吧。”良久,星云轻轻点了点头,悄然离去。第二天早上,我一个人悄悄离开了熟悉的基地,真正的开始了自己的生活。

       我建了一栋小木屋,面对着一个很美丽的湖,我给自己搭了一面照片墙,那上面有彼得,有罗德,有我的复仇者生涯,娜塔莎,班纳,巴顿……

        我悄悄在角落放了一张我和史蒂夫的合照,画面上的我们笑得那么开心,多好。

         我本以为我的一生会就此沉寂,结束在无人的湖边,守着一个破碎的世界,孤单寂寥。

          久违的敲门声,星期五显现出来访者的面容,我踉跄着,以最快的速度冲到墙边,取下那张照片。

          再次出现在门边时,我已经完全平静下来,看着面前人熟悉的面容,眼圈竟有些发红。

 
 

(3)

         后面的故事到如今已是人尽皆知了。

         不过几天后,我带着一面崭新的圆盾重回战场。

           “你不该回来的。”看着认真改进新制服的我,星云说着。

           “你们需要我。”我抬手,手上绑着的机械装置闪闪发光。

          “你完全可以不参加这场战斗,毕竟你……”

           “别说了。”我抬手阻止星云再说下去。

          “我是钢铁侠,一直都会是。”

          也许星云是对的。一个月后,我睁开眼睛,全身如同被碾碎再焚烧过一般疼痛,史蒂夫那双海蓝色的眼睛正一眨不眨的盯着我,有止不住的惊喜。

          “……执迷不悟,不愧是你。”星云冷冰冰的,有些生气。

          “我们要学会享受生活,不是吗?”就着史蒂夫的手吃一口汉堡,我说着。“好了,老头子,再给我拿一盒冰淇淋,最好是像你一样冻了七十年的那种。”

         “托尼……”他有些无奈,却还是妥协了,转身走出门去,房间里终于只剩下我和星云。

          “很高兴看见你们又开始那么亲密。”

          “这不就是他的目的?”我耸耸肩。“细心照顾自己生活不能自理的前男友,典型的史蒂夫·罗杰斯。”

          “他还没有发现你的不对劲吗?”

          “卧床时间实在太长?还是我突然对他不那么冷若冰霜了。”

          “都有,容我提醒你一句,别把自己再搭进一场注定痛苦的爱情里。”星云看着我,她什么都知道。

          “我……”我突然有些犹豫。

          “你没必要让他再多承担一份痛苦。”星云加重语气。

            “我知道。”

             “你知道就好。”星云走出房间,史蒂夫随后进来,带着我最爱的冰淇淋。

            “你们在说什么?”他问着。

           “没什么。”我顿了顿,又问道。“不觉得陪着我很无聊吗?”

           “不觉得。”史蒂夫手中的铅笔沙沙的轻响。“我有没有和你说过,你被画在纸上的样子很好看。”

           “哦,天哪,真肉麻。”我感叹一句,心里却高兴得像一个吃到糖的孩子。

          “我想喝酒。”故意拉长尾音撒着娇,我看向史蒂夫。

            “好吧。”在我的注视下,他还是妥协了。

           “只是一瓶红酒,而且,我陪你喝。”

            …………

 
 

(4)

            “你一定是在逗我,斯塔克。”星云几乎是吼出来这句话的。

           “为什么?”我问。

           “因为你是个白痴!先是不要命的冲上战场,一个响指把自己搞的奄奄一息,然后三番五次和我保证不会去祸害别人,又和史蒂夫搞到一起。你有命结婚?怎么不想想自己有没有命陪他啊!”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我毫不在意的整理着自己的领带。“我会在他发现之前就抽身离开。”

           “你!”

          “我们兜兜转转这么多年了。”我的声音渐渐低下去,有些哀伤。“我至少现在能捞到一个托尼·罗杰斯先生的身份。”

          “……这是你自己的事。”星云依旧皱着眉。“我在报答你,斯塔克,我会帮你,但我并不同意。”

          “大喜的日子,别想那么多。”

           我推开房门,先一步跨出,星云紧随其后。“等等。”我看向星云,问道。“刚刚有人在门外吗?”

           “是的。”星云捡起地上一张散落的纸页。“而且他,或者她,已经知道你快命不久矣了。”

            “希望不是史蒂夫。”我揉揉太阳穴,说着。 

            “一定要帮我隐瞒住,蓝妹妹。”

           “我不想让他为任何人,甚至是我,再牺牲一次了。”

   

   

       

   

 

评论 ( 4 )
热度 ( 21 )

© 厄里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