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里斯

主磕盾冬叉泽德哈GGAD贱虫惊寡贾妮EC
叉泽是真爱✨✨✨✨
嗨爪干好事团鸽子选手
喜欢你们❤

【盾冬/特工AU】Light(上)

闲来无事,不如更新。

病毒来临别乱跑,看看更新心情好。

不知道会不会用相同设定写锤基

春节快乐,平安❤



(1)

      巴基不喜欢光,它太刺眼,太明亮,太温暖。


      巴基习惯于黑暗,融于黑暗,深沉,冷酷,孤独的黑暗。



(2)

      要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呢?


      当你某天醒来时,睁开眼,却看到一片黑暗。原本瑰丽的世界,在一瞬间失去所应有的形状,轮廓和色彩。世界发出的光被牢牢阻断,透不过来,渐渐熄灭。


     巴基从床上坐起来,习惯性的揉了揉双眼,摸索着去触碰墙壁上的开关。


     “啪!”


     想像中的光明并没有随之而来,巴基恍恍惚惚间猛然想起,自己现在看不见了。


     小心翼翼的在房间里走着,巴基努力用自己的触觉来指引方向,手掌触摸下的一切变成模糊的映像,那些细密的纹路,那些光滑冰凉的表面,像很久远之前的录像,虚虚实实的不真切。


       费力的找到自己的衣服,套上,巴基踏出一步,却猛然踢到了坚硬的什么物体,自脚趾腾起一股钻心的疼痛。头部蓦然一阵晕眩,身体快要支撑不住,向地面砸去。


        巴基只觉得眼前出现一阵黑色的漩涡,飞速旋转着像要把自己吞噬,他却无能为力,动弹不得。


          门在此时被“砰”的一声推开。

        

         “史蒂夫?”巴基感到有一双手扶住快要倒地的自己,熟悉的触感让他不禁开口问。


         “我知道你瞎了,但我没想到你还脑残了。”洛基一贯的戏谑声音响起,巴基一震,原本微仰着的头渐渐低了下去。


         “史蒂夫今天突然被调走了。”洛基像是随口一提,又像是故意为之。“国会本来指派了几个神盾局的过来接你去听证会,但天知道他们已经被九头蛇渗透了多少,所以被托尼怼下来了。”


         “为了防止什么‘包庇维护’,行动处没有一个人被允许参加听证会,你的陪审权是我砸桌子找那个独眼局长要来的。”


         “哦。”巴基淡淡的答着,手却不自觉的攥紧了衣角,像要把它生生绞碎。


         “听着,”洛基搭在巴基肩上的手微微用力,强迫巴基转身。“我们不知道这件事是国会里哪个人下的手,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有人要对史蒂夫下手,你替他挡了,就撞在了枪口上。”


        巴基沉默着,没有表情。他无神的绿眼看向洛基的方向,却像凝视着虚空一样波澜不惊。


       “听证会都是国会心腹,不好对付,偏偏你的眼睛还——”

 

        好像知道自己戳到了巴基的痛处,洛基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没了。


          “谁?”

        

         “嗯?”似乎没有料到巴基会发问,洛基疑惑的挑起半边眉毛。


        “我说,谁设的局。”

 

        “你要干嘛?”洛基有些警觉,虽然他只是特殊行动处的随队法医,但是跟着他们这么多年来的摸爬滚打,敏锐程度也是出类拔萃的。


         “谁干的,杀了谁,不就解决了?”巴基就像在随意问候他人一样说着,声音平静。


         “事实上我们只是有个猜测——等等!”洛基下意识的回答着,又猛地回过味来。“你要杀人?巴基,我们谈过,行动处不是九头蛇,行动处的人不会随随便便杀人。”

  

         “我没有随便杀人。”巴基垂下头,任由棕褐色的发丝盖住他的面孔。“他对史蒂夫下了手,我也对他下手,一报还一报,很公平。”


        “重点不是公不公平!”洛基快要抓狂了。“重点是你刚刚才因为蓄意谋杀政府官员和前九头蛇特工的身份被传讯,你他妈下一秒就说出要刺杀议员的话!我们上一秒把你从牢里捞出来下一秒就发现你眼睛莫名其妙的瞎了!我的老天啊你能不能好好待着,别再给我添麻烦了!”


        洛基没有等到巴基的回应,他只看到沉默着的身影突然起身,掠过他跌跌撞撞的向门外走去。


        “你要去哪?不是让你好好坐着吗?”洛基扯住巴基袖口,略微有些烦躁的问


         “去听证会。”被身后传来的拉力带的一个踉跄,巴基扶住门框稳住身体,因为太过用力,指关节微微泛白


        “那你要不要等——”


        “我没有蓄意杀人。”巴基打断洛基,说着,声音里带着奇怪的平静和哀伤。“他枪口对着的是史蒂夫,如果我不杀他,史蒂夫就会死在我面前。”

  

       “可是——”



      “没什么可是,”巴基低下头,再也忍耐不住泪水,一滴一滴,打在地面上。他扶住门框的手已经开始颤抖,几乎握不住粗糙的木纹。

 

       “我不想让他受伤.......我不想看他再一次消失在我面前........”


        “好了.......好了......”洛基再次扶住巴基颤抖的身躯,轻拍他的脊背,温声安抚着。


        “不会有事的,你们都不会有事的。”


(3)


        细密的雨丝,淅淅沥沥敲打在柔软潮湿的土地上。像轻轻挠着心脏的羽毛,勾起一丝又一丝缠绵的孤独,空虚和感伤。


        洛基看着巴基自己一个人坐上了听证处的轿车,突然习惯性的伸手摸了摸兜,却只找到一颗薄荷糖。自从他和索尔在一起后,这种清凉微苦的薄荷味已经成了他最熟悉的。


        用舌尖压碎糖果,清凉的薄荷味充斥口腔。洛基想起巴基给人的感觉,像薄荷糖,清凉宜人,又总是带着苦。

     

       “总比刚刚捡回来的时候好多了。”洛基感叹着,目送着烟雨中黑色的轿车慢慢开走,消失在路的尽头。


         记忆里的棕发青年神情冷硬,握着酒杯的样子像他拿枪时一样专注而好看。

   

        “干啊,一起干。”洛基又给自己倒上一大杯雪白泡沫四溢的啤酒,仰头一饮而尽,脸颊酡红。


      “少喝点。”巴基也跟着喝干杯中的酒液,一双碧眸在酒精的刺激下潋滟生辉,周围的几位男士已经开始不怀好意的打量着两人。


     “暗恋太难了......太他妈难了,”洛基一杯接一杯的喝酒,迷迷糊糊的说着醉话。“大混蛋.......管他干嘛.......”


       “行了,别喝了。”巴基挪走洛基的杯子,把洛基散在吧台上的黑发拨开。


      “诶,小胖子,你相信缘分吗?”洛基醉眼朦胧,一把拍上巴基肩头。


      “缘分?”巴基嘴角勾起,露出一个轻而浅的笑,异常的温柔。“我相信,只要我还活着,我就相信。”


      “他把我从地狱里拉出来,就是缘分。”


————————————未完待续——————————

评论 ( 1 )
热度 ( 24 )

© 厄里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