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里斯

主磕盾冬叉泽德哈GGAD贱虫惊寡贾妮EC
叉泽是真爱✨✨✨✨
嗨爪干好事团鸽子选手
喜欢你们❤

【盾铁】风(下)

没想到吧,我更新了!(今天放教师节嘻嘻嘻)

 @祭落爱叶神一辈子 完结了哦

请务必搭配前文食用

【盾铁】风(上)

【盾铁】风(中)

本章视角切换:星云/娜塔莎/托尼


(1)星云视角

     爱是什么?

     我从来就没有需要过它。

     奇怪而冷漠的家庭,互相仇恨残杀的所谓“亲人”。日复一日的训练,杀戮,和在不断的更新和升级中,全身上下那如同撕裂开来的疼痛。

      我嫉妒过卡魔拉,或许吧。多讽刺啊,就连背叛了把我们抚养长大的父亲,她还会是那个被深深爱着的人。

      爱是没有用的,我说着,却不自觉的渴望。向往光明是否是人的本性?虽然,我是一个久经改造的机器人。

      卡魔拉死了,那份爱最终让她葬身谷底。

      我是否得到了我的呢?

      在漫天的灰尘中,我坐在那个如此弱小,却又十分要强的地球人身旁,说出了一句令我出乎意料的话。

   “都会好起来的,真的。”

      托尼是个很好的朋友,风趣,包容,尊重他人。我学着他教给我的那些地球小游戏,听着他那些总是有些谈谈哀愁的自言自语,“史蒂夫”,反复出现的人名,我却从没有听到过多的叙述,只是一片空白。

     我跟托尼,加入了复仇者,学会像卡魔拉一样举枪面对那个我曾经无比忠诚的男人,举枪面对那个愚昧的,过去的自己。

     他真的很好,我会想他。

     不,他还没有死,但那只是时间问题。

 

 

 

(2)

      “你不该这样做,托尼。”我说着。“我痛恨对别人说‘我早就告诉你了’,但我——”

     “那就别说,蓝妹妹。”托尼踉跄的撑着桌子站起,又无力的倒回椅子上,刚刚的冷静绝情的样子消失不见,只剩一具残破的躯壳,似乎一碰就会消散。

     “拜托,扶我回去,别在这种时候表现出你机器人般的冷静和无情。”

      我把托尼扶回轮椅上,他无力的瘫软下来,声音颤抖的叫着。“星期五?”

       优雅的女声适时的响起,在有些空荡荡的房子里,回响着。“药在桌子上,先生,新的注射器也换好了。”

   “你可以不让史蒂夫搬走他的所有东西的,太空了。”我说着,把托尼扶起。

    “然后我像一个十三岁的少女一样对着他换下的T恤哭的泪流满面?还是不了。”托尼把衬衫袖子卷起,露出几个月来瘦的有些夸张的手臂,对我说道。“替我拿一下药吧,今天我真的走不动了。”

   “又恶化了?”我皱眉,向小桌走去。“也许我们应该换一种药,不过你应该明白,无论什么药都只能缓解你的死亡,并不能阻挡他。”

    “是啊。”托尼扶额笑笑,有几分苦涩。“也许我应该换个方法,看看索尔能不能找到他失踪的姐姐海拉,顺便质问一下命运三女神为何他们如此不公。”

   “那倒是个好——”我的话猛然停顿下来,凝固在半空。

      我认识这个瓶子,但不太对,红色的血液晃动着,折射出宝石一样的光泽。轻轻把药瓶转向另一面,一张便签静静躺着,甚至还在上面画了一个笑脸。

   “怎么了?药有问题?”托尼问。

   “没有。”我掩饰好惊诧,把便签死死握在手心。“我把药替你装好,你今天已经离了婚,省点力气。”

    “帮我直接打进血管好了,谢谢。”

       我慢慢推动活塞,看着鲜红的液体一点点消失。我该告诉他吗?冰凉的金属皮肤仿佛因为哪一张便签烧的滚烫。

      他应该知道吗?这会是痛苦吧。或许我应该隐瞒这个秘密一辈子,这样才好。

    “这是什么?”托尼捡起地上悄然滑落的便签,问着。

    “哦.......天哪!托尼!给我!你不该知道的!”我惊呼出声。

    “多说无益,星云。”他突然猛的站起,避开我。“我只要你替我做一件事,让开。”

    “托尼......你站起来了。”我扶住他,说着。

   “我想我是的,但我一点都不感谢!”

     “星期五!”托尼伸出手臂,高呼一声。

       金红的盔甲再次从天空滑翔着飞下,但是我看到,头盔遮住托尼双眼的前一瞬,他已是泪流满面。

       这是他的爱吧?我似乎体会到了。

      站在一地狼藉的落地窗前,我想着。

 

 

(3)娜塔沙视角

         我追寻爱,却从来都没有真正拥有过它。我们就像捉迷臧的两个对立的玩家,只是我永远会输。

       “我猜我又欠你了一次。”睁开眼的一瞬间,我说着。“永远不会,娜塔。”史蒂夫如往常一样笑了一声,说道。“你永远不会欠我什么。”

        我确实欠他,一条命,和更多。我没有超级能力,我有的只是惨不忍睹的过去,永远不断转换着的身份,和不知何时又会再一次背叛他人的本性。

       史蒂夫和复仇者算是我一生中为数不多的一些幸运,一个挚友,和一个胜似家庭的团队。

      好景不长,这是真理。复仇者四分五裂,灭霸想再次在宇宙中来一个大清洗,但还好史蒂夫一直都在。

      伴随着克林特撕心裂肺的吼声,我一跃而下。得不到的爱,终究也是爱,他会拿到宝石,而史蒂夫,我希望在一切平静后,他会给我一个很好的葬礼。

     可惜,我算错了。

     史蒂夫﹒罗杰斯,一个从来不对自己仁慈一点点的傻瓜。

 

(4)

     “你还是来帮我了”史蒂夫靠在石墙边,气若游丝。“谢了。”

      “如果你当初真的有脑子,如果你听了我的劝告——”我扶住史蒂夫的肩,把他一身沉甸甸的肌肉的大半重量全都压在自己身上,咬牙切齿的说着。

      “别说了,娜塔。我一旦想做什么,就不要劝我。”史蒂夫笑了,蓝眼睛依旧明亮。“当初就没人能阻止我在冰水里躺上七十年。”

      “那是为了一个城市!”我努力拖着他往前走。“你也别说话了,你让我把你拖的离斯塔克大厦越来越远,怎么就不会自己先走一会儿?”

      “因为我不行,娜塔”史蒂夫的声音蓦然一低。

       “为什么?只抽了几管血而已,我能理解你有点发抖什么的,但这样也太夸张了。”

        “你这么相信我说的话?”史蒂夫接着问,我却隐约听到几丝推进器的轰鸣。

        “你什么意思。”感受到有些不对劲,我把史蒂夫往小巷子的地上一放,抬眼看去,却是一惊。

       “我说谎了,娜塔。”史蒂夫的声音已经比前一刻沙哑许多,头发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褪色,我敏锐地捕捉到他脸上薄薄的皱纹,一点点蔓延。

       “我不是抽了几管血,我只抽了一管,一管血清。”

        “博士有一个方法,万一药物出现问题,他能把血清从我体内抽出,我想......神盾局保留了他。”

        “.............”

         “我很对不起,娜塔,让你知道这些,但你——”

         “别说了。”我语气冰冷,打断他的话。我不想听,我不想知道,我想躲开他说出的一切,但我无处可逃。

         “你就是一个最——”

         “史蒂夫﹒罗杰斯!看着我!”

          这不是我的声音,不过他比我更有资格,在这样一个时刻去嘶吼,去咆哮,去辱骂,托尼比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都绝望,比我们都有资格去质问一个一命换命的傻瓜。

         我默默退出小巷,星云等在外面。“别走。”她低声哀求。“我不放心托尼,他......他太激动了。”

         “他会没事的,”我耸耸肩,却还是留下。“史蒂夫给他的命,他会比任何人都珍惜。”他会的,我确信,发丝垂下,微微飘动,自红到金过渡着。小巷里已经是一声一声的抽泣。

         “你凭什么救我啊!你凭什么啊!”

          “我们离婚了史蒂夫,你真的就要爱管闲事到这种地步吗?”

          “你说话啊!”

           “你说话.........史蒂夫算我求你,你看着我,你看着我,你别睡,别睡好不好?”

          “离婚协议还没有送出去,神盾局一定有办法,我们都会没事的,真的,你答应我一句好不好?”

          “史蒂夫..........”

          “史蒂夫。”

          “........你答应我一句,好不好.......”

          结束了吧,都结束了,有风,慢慢吹来,在耳边缭绕,带走轻轻的啜泣,却仿佛留下了一声叹息。

          “会好起来的。”星云说着,扶起全身颤抖的托尼。

           会吗?我想着,在原地停留一瞬,抬头看看晴朗的天。

           会吧,毕竟托尼到底是得到过爱情了。

 

 

(5)托尼视角

         最后,史蒂夫的墓碑上用的是那种我们一起时的照片,没人人阻止我,也许是他们不想和一个间接害死了自己一生挚爱,却又无可奈何的人计较太多。

        那片墓地很美,森林,海洋,绚丽的落日,就想之前我们计划过的别墅一样。

        我呢?事实上,还不错。

        也许就像娜塔莎说的,这是史蒂夫换来的命,我会好好活。

        在我死后,我会躺在身旁,名正言顺,以他伴侣的身份,一起看我们梦中的景色。

        “嘿,老头子。”放下一束玫瑰,我说着,红玫瑰很俗,但史蒂夫一定会喜欢我送他的任何花。“我来看你了。没错,今天我还在。”

        也许我不会太着急计划我死后的生活,微风拂过低首的青草,我想着。

        因为——我的爱人化为风,盘旋在我左右,每当微风耳语,我就知道。

        他其实从未离开我。

         

评论 ( 1 )
热度 ( 16 )

© 厄里斯 | Powered by LOFTER